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第一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25 更新时间:2021/10/8 9:08:31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青年发展部党支部系统性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9月23日,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一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红船精神并进行深入交流。

 支部党员干部围绕红船精神形成的历史和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实践中形成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变革激流中,走在时代前列,超越以往仁人志士的追求,以救国救民的家国情怀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奋勇向前,使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它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红船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精神航标,不断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干部一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二要深刻理解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意义,通过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更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坚持以学促用,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落实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青年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