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学校部党支部9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24 更新时间:2021/10/5 10:5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的具体工作要求,学校部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原汁原味研读文件,开展专题学习。党支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精神,支部成员结合部门工作展开交流分享,并面向广东省161所高校开展本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充分发动高校战线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引领工作紧密融合。

 二、切实做好国庆期间舆情风险防范工作。认真对标文件要求,紧抓“十一”重大节日关键节点,杜绝舆情风险。抓好国庆期间网络宣传阵地的规范性,严格监控各平台网评走向。同时,支部书记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与支部党员开展教育提醒谈话,谈话突出政治纪律教育,及时发现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三、组织参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培训。组织支部5名党员分两期前往东江干部学院参加2021年团省委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培训班并撰写学习心得。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四、积极参加并策划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机关党委的安排,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党日活动;同时,联合创就中心、少年部党支部赴黄埔军校开展联合党日活动,重温历史,正确看待黄埔军校的历史地位及深远的历史意义,坚定理想信念;9月30日是第八个全国烈士纪念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