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少年部党支部9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87 更新时间:2021/9/30 20:27:30

根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少年部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携手学校部、创就中心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参观黄埔军校;赴惠州东江干部学院参加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了解高潭革命历史,从澎湃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感受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赴广东省档案馆观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通过多种途径实地参观学习、亲身感受,党员同志们更加自觉地团聚在党旗下,更加坚定为党为民服务的信念。

 二、认真排查工作舆情风险。自觉对标文件要求,紧抓“十一”重大节日关键节点,杜绝舆情风险。对外,对部门工作中的工作舆情风险点进行排查,加强少先队、中学共青团的思想引领建设,尤其抓好“队徽”“团徽”标志在新媒体宣传平台的使用。在开学季重点跟踪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对内,要求同志们做好自身问题排查,通过提醒谈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运用多种媒体平台学好、讲好党史故事。及时更新“广东中学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粤读党史”专栏,定期推送党的重大事件、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开展新一轮“青年大学习”的推送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