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9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06 更新时间:2021/9/30 17:20:09

 办公室党支部持续紧紧围绕中央各项部署和省委、团中央具体要求,严格依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对照纪律教育月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定期组织专题学习。9月28日,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9月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办公室8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结合新要求进一步对工作进行部署分工。办公室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分别于9月29日、9月30日、9月29日组织集体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选取部分章节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二、认真落实纪律教育月各项要求。组织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2021年团省委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培训班,参观高潭马克思主义纪念馆和革命历史陈列馆,走入马列街,学做红军茶,为革命烈士献花,感悟“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潭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按照职责分工调整更新办公室廉政风险点,排查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排查违规收送“红包”问题情况,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名贵土特产”现象,营造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针对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支部书记与负责机关工会工作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切实按照工会有关制度文件、财政有关规定要求开展机关干部节假日福利、慰问物品购买等工作,提高重要部门岗位、关键时间节点廉政风险防控抵御实效。

 三、积极参与机关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9月22日,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机关党委组织的第三季度主题党日活动,赴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重温入党誓词,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提高了对档案保存工作的重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