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统联部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69 更新时间:2021/9/30 17:12:00

 在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大力指导下,统联部党支部持续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序融入到支部组织生活各项工作和活动中。

 一是持之以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每天按时完成“党史知识小测验”,每周完成“青年大学习”并常态化发动青联委员参与。组织支部党员赴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并提交参观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的认知与体会。

 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纪律教育月。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赴东江干部学院参加团省委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通过理论实践结合让党员深刻领悟党的严明纪律。着力完善支部制度建设,制定省青联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青联财务经费工作。配合机关纪委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自查自纠,动态监督党员干部廉政情况。

 三是创新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项目。携手澳门大学召开“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线上总结会,围绕存在问题和合作方向深入交流探讨。联合省海青会召开国(境)外高校学联线上联席会议,介绍服务海外留学生系列措施。在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讲会上介绍广东建设港澳青年服务体系情况;在省青联十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上发布《广东青联投身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行动方案》,同步上线《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资讯通》,切实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落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