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少年部党支部5月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89 更新时间:2021/5/30 9:46: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少年部党支部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常态化开展支部党史学习。召开5月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支部党员每周进行一次“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每天完成一套“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积累党史知识,沉淀党史养分。

 二是认真倾听少先队员话党史。5月下旬,第二届“南粤红领巾 主播新声音”活动总决选在广州市培正中学百周年礼堂举行,支部全体成员全程参与并倾听了少先队员讲述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支部成员还积极观看广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我是小剧人”剧团创作、演出的红色儿童剧目《红布带》,重温革命峥嵘岁月。

 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建立省12355平台青少年个案包案督办表,号召支部党员点对点给予求助青少年开展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等服务;联合省教育厅制定《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等级评选表彰实施办法(试行)》,为全省少先队辅导员争取表彰荣誉。

 四是积极推动支部党员进入课堂开展“团干讲党团课”。5月支部党员在省团校、广州市第三中学等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6次党团课教学,引导听课学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五积极参加团省委直属机关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推荐、支持2名党员干部参与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知识擂台赛,经初赛笔试,1名党员干部顺利晋级决赛阶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