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76 更新时间:2021/6/2 14:15:49

 广东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央各项部署和省委、团中央具体要求,严格依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常态化深入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学思践悟理论知识。一是召开2次支部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精神,集中学习四本指定学习材料。二是日常抓好自主学习,支部党员坚持用碎片化时间学党史、悟思想,在粤政易、微信工作群上学习“党支部每日一学”、“党史百年·天天学”等党史教育推文,每周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每天参加“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

 二、身体力行参与实践。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大会,并认真聆听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讲授的党课。二是推荐一名支部党员参加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和机关团委联合举办的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知识擂台赛并进入决赛。三是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题教育电影《悬崖之上》,学习体会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理想事业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三、认真落实“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一是深入基层调研,5月12日至13日,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率支部党员赴肇庆调研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创新创业和希望工程实施情况。二是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支部党员先后到龙门县永汉镇油田小学、恩平市横陂镇中心小学参加希望足球场落成仪式,解决两校所难、学生所盼,为青少年办实事。三是积极联动各方资源,发动韩山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赴肇庆市广宁县11所乡村学校开展短期支教,增强学生体质、提升综合素质、培养拼搏精神。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