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28 更新时间:2021/5/28 10:00:0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部署,结合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坚持把党员自主个人学和分享会形式的集中学相结合。结合个人领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全体党员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本月在领学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支部党员同志学有所得,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以党史为教材可以更好地领悟、传承、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深究其理,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以清醒的头脑不断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外,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的学习,积极参加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知识擂台赛,不断夯实党史知识学习。其中,支部积极推选出三名党员干部参加党史知识擂台赛,经过初赛笔试,两名党员干部顺利晋级决赛阶段,经过决赛现场问答的激烈角逐,本支部一位同志获得“一等奖”,党史学习成效明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