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5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12 更新时间:2021/5/29 22:07:40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支部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及《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及时传达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注意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传达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精神,认真领会学习精神,把握活动主线,杜绝形式主义,规范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严防出现“低级红”“高级黑”,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

 二是开展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会。以党员活动日形式,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文件书籍进行原汁原味学习,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三是积极主动作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5月21日广州、深圳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散发情况后,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迅速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导广州、深圳、茂名等地市共青团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动青年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疫苗接种辅助、核酸检测辅助、社区联防联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四是积极参加党史知识擂台赛。积极从党支部推选两名党员干部参加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知识擂台赛,经激烈角逐,两名党员均闯入决赛,其中一名同志还获得本次决赛“三等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