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85805 更新时间:2021/2/10 9:10:09

2021年2月9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廖庆春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全面系统论述,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作出集中深刻阐释,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点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调查研究青少年思想动态和发展状况,密切关注青年特别是高校大学生的思想动态、重要关切。大力实施“青网计划”,布广织密共青团传播渠道,持续推进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建设,巩固提升舆论引导骨干队伍的战斗力、引导力、辐射力。开展各类网络安全宣传。做大做强青少年实证调查研究;二是要有效防范化解工作潜在风险。加强对智慧团建、“i志愿”系统、12355青年之声等团属互联网平台的安全防护工作,切实维护用户隐私数据安全。加强对涉密载体、涉密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涉密文件办理规范程序,有力保障国家秘密安全。严格因公出境出访审批工作,加强对出访人员及其证件的管理。加强对涉港澳台侨及外事活动的统筹,相关重大活动按规定报批;三是要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队课、团课中,引导大中小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团干部主体培训班中,增设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提高团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依托“青年夜校”等平台,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或举办专题讲座。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