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春节团拜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85968 更新时间:2021/2/21 9:11:36

2021年2月20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春节团拜会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春节团拜会精神。团省委改革办主任郭炜城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新的一年实现“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初心、凝聚民心、传递信心、鼓舞人心,我们必须认真领悟、深入贯彻,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取得新业绩。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召开团省委书记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至所有处级以上干部。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二是要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重大契机,不断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按照中央和省委以及团中央工作部署,制定广东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积极举办感染力强、青年特点鲜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奏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三是要筹备召开团省委全委会,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十四五”期间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出台《广东共青团关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十四五” 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春力量的行动纲要》,聚焦“双区”建设、科技强省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乡村振兴、文化强省、平安广东建设等党政中心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广东共青团任务举措及2021年工作安排。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