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26420 更新时间:2021/2/4 9:04:08

2021年2月3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决定事项通知(9号)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决定事项通知(9号)精神。团省委改革办主任郭炜城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召开团省委书记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至所有处级以上干部。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传达至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团干部培训课程,提高各级团干部学习贯彻成效;二是要筹备召开团省委全委会,认真落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谋划部署广东共青团重点工作。制定出台广东共青团助力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的行动纲要,围绕促进“双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扩大内需等中心工作,以及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做好青年民生实事等方面谋划部署重点任务举措;三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团干部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共青团系统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抓好“第一议题”、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贯彻“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双重领导机制,出台《共青团广东省委直属团组织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加强团内监督执纪。联合省审计厅启动第二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政策跟踪审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共青团系统落实落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