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团省委少年部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73 更新时间:2021/4/6 17:17:3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少年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支部党员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学思践悟”贯穿始终,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增信力行。

一、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第一、二、三期“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从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了党的伟大征程。

二、用好党史教材,提升党性修养。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列入支部集体学习内容,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形式,引导支部党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共产主义为什么“好”。

三、利用平台载体,浸润式学习党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届“南粤红领巾 主播新声音”活动特别设置了“红领巾心向党”环节,引导参赛的少先队员和中学团员寻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聆听优秀党员故事,学习先锋模范精神,现场分享采访所得。少年部党支部成员全程参与,现场聆听少年儿童讲述党史,在服务中加深对党史的学习。

四、运用多种媒体平台学好、讲好党史。在“广东红领巾”“广东中学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设“粤读党史”专栏,定期推送党的重大事件、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并同步推送支部党员学习如何通过童言童语讲述党的光辉历史。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