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926 更新时间:2021/4/6 17:50:04

3月31日,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获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等内容,全体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深刻认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道路选择、历史选择的重要性,更加直观地认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结合的科学性、理论性。

会议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重要时期,基层部全体党员要从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获得启迪,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要义。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将学习党史和新的伟大工程、新的历史特点、新的伟大梦想联系起来,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充分领悟选择共产党的合理性和必然性,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二是加强自我学习,原原本本学习重要学习材料,坚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验,结合团干讲党团课工作,面向青年学生群体围绕百年党史开展专题宣讲,帮助青少年培树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三是结合部门业务工作,推动全省基层团组织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及时梳理和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案例,做好“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功能。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