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80 更新时间:2021/4/6 16:11:18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全体党员教工率先垂范,做到“育人者先受教”,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努力成长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做好党史学习总部署。3月23日下午,召开省团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会议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党史青年演讲赛”等符合青年特点的系列活动,创新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推行“321”实事办理清单工作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广大教职工和学员办实事解难题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多措并举,实现党史学习全覆盖。举办“粤青大讲堂”,定期邀请党史研究专家来校为教工开展党史学习讲座,强化教育者先受教;以新媒体手段增强学习效果,在新媒体平台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每日通过公众号、省团校OA、校园网的形式推送至每位教工,引导广大党员教工用好零碎时间进行常态化学习;配齐党史学习教材,夯实理论支撑,为党员教工配备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材,引导党员教工通过自学、支部集体学等方式开展学习,真正做到学思践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效能。

三是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做党史教育的忠实传播者。团省委书记、省团校校长池志雄同志在开班式上围绕年轻干部如何开展党史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丰富教学形式,设计开展党史知识晨读、红色家书诵读会、“四史”专题研讨会、青年学党史故事荟、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环节;从红色资源中接受政治淬炼,组织学员到延安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事迹宣讲团和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抓好组织生活,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升旗仪式等政治仪式,开展红歌会等富有青年特色的教学活动,使学员坚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接下来,省团校将贯彻落实省委、团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具体部署,牢牢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始终坚持团校姓党这一灵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