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  强调从严从实做好保密工作 为我省青年 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686 更新时间:2020/3/17 20:50:25

3月17日,团省委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团省委副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武一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保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保密委会议和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工作要求以及《青年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团省委保密管理负面清单》等文件,通报了近期违反保密纪律相关案例,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与会人员就我委保密工作的薄弱环节、存在问题,及如何加强和改进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团省委书记班子的高度重视下,团省委保密委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省保密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机关及直属单位保密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团省委保密工作制度,制定了《团省委保密管理负面清单(首批)》,开展有针对、多渠道、广覆盖的保密教育,推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落实保密工作情况纳入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绩效考核体系。全年保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年保密工作做到零事故。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关系着党的事业发展,关系着国家长治久安。要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整体上面临的新形势复杂繁重,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保密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筑牢安全保密防线。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意识、忧患意识、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共同做好团省委保密工作。二是夯实基础,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全员保密教育,自觉增强保密意识,遵守保密规定,履行保密职责,注重查漏补缺,抓好薄弱环节,切实提升保密成效。三是抓住关键,确保保密工作零事故。要通过加强常态化检查、从严开展保密全流程工作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消除泄密隐患。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