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部署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111 更新时间:2020/3/4 12:12:10

3月4日上午,团广东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全省共青团系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团省委机关相关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青团组织要贯彻落实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及时全面排查全省共青团系统各类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堵塞防控漏洞,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疫情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工作要结合共青团实际,确定重点排查范围,聚焦各级青少年宫、青年中心、青年之家、12355综合服务平台等青少年服务阵地;各级共青团及下属单位合作机构及租赁场所;各级共青团系统主管的社会组织所辖的机构、场所;各级共青团主管的其他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机构、场所的疫情风险隐患排查。


会议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督促所辖各类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机构、场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建立健全各项防控制度,加强人员管理和场所卫生防疫,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异常情况及时上报。针对还未复工复产的机构、场所要未雨绸缪,提前介入,主动关注、关心,严格核查复工复产所必需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会议决定,成立以团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办公室、宣传部、权益部、统联部、省团校、希望办、指导中心、黄金时代杂志社、少先队员杂志社、省青旅等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对本级各单位开展的排查、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抽检。会议要求,立即下发做好全省共青团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的有关通知文件。各地市团委要在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好疫情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并将排查工作情况报同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向团省委报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