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2020年调研选题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752 更新时间:2020/3/10 16:38:14

按照“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求,为切实履行共青团助手职能,常态化向党委政府反映青年“温度”,3月10日,团省委召开为期一天的2020年调研选题会。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汇报各自调研的方案、选题、对象、问卷、调研方法和成果运用等,大家分别提出了建议意见。


池志雄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室和直属单位的调研选题及实施安排,并对扎实做好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政治高度推进2020年的调研工作,切实提高调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紧扣青少年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和青少年成长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共青团工作、青少年工作中亟需解决的牵动性、瓶颈性问题开展调研,及时掌握青少年思想动态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做到在开展“深调研”的过程中,切实为青年鼓与呼,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引领和青年群众服务工作的能力水平。三要坚持务实作风,书记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带头调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在调研过程中,深入基层、走进青年、掌握实情、提出对策、解决问题,把调研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据悉,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按照去年下发的《广东共青团常态化调查研究及报告青少年思想动态与发展状况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要求,每年年初需制定年度调研方案。今年,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共提交21份调研方案,调研对象主要涉及海外归国青年、非企业团员青年、香港中资机构青年、群团组织兼职青年干部、农村青年及团员青年,大、中、小学生,“失学、失业、失管”重点青少年、网络成瘾青少年、外来人员随迁子女、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农村贫困家庭青壮年,自媒体生产者等青年群体、学生群体、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和新兴青年群体。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