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718 更新时间:2019/11/7 16:04:25

2019年11月1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14次书记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广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团省委书记班子池志雄、梁均达、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全会极大激发了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人民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干部要紧密结合“工青妇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这一政治定位,一是深刻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深刻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总结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三是深刻思考共青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的职能和作用,将所有工作放到国家治理体系的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上去考量推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广东落地落实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在广东青少年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在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敢闯敢试、勇于实践,结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探索建立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现代化青年工作体系,努力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青春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