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检视问题 >> 正文

团省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检视问题 点击数:8092 更新时间:2019/8/10 9:07:51

8月9日下午,团省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并与副书记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在会上逐一作了对照检视发言。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四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团省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会前,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剖析材料。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发言,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检视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相互间诚恳提醒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指导组同志充分肯定会议成效,同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着重做好“一台账三清单”的动态完善工作、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的落实工作以及主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准备工作等。

池志雄代表班子成员对指导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团省委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抓好专题学习。特别要加强自我学习,参照书记会学习安排,做好各党支部学习。二要推出调查研究工作见实效、出成果。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直接动力和指引。三要着重抓好检视问题的动态更新和整改落实。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一步完善检视问题清单,能立行立改的要确保成效和质量,对主题教育期间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治,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四要落实落细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按照节点时间有序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扎实成效。五要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团省委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