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检视问题 >> 正文

唐锐同志为宣传部党支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所在栏目:检视问题 点击数:6930 更新时间:2019/8/13 9:35:43

按照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6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同志以“不忘初心谋发展 牢记使命促改革”为题,为团省委宣传部党员同志讲党课,宣传部其他同志列席。

唐锐同志在党课中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要求,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初心寻根问本,深刻领悟初心的理论内涵,深入理解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基质。现在,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比以往任何时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初心和使命。只要永不背离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始终将之融入新时代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不畏艰难困苦、不断攻坚克难、不懈奋斗进取,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一定能如期实现。

唐锐同志强调,共青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青年工作。一是要在“共青团是干什么的”问题上正本清源。每一级团组织、每一名团干部都要切实强化政治定位和主责意识,对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心中有数、行动有方。要在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对共青团工作进行聚焦。二是必须着力克服“四化”。必须建立充分发挥全省团的各级委员会作用的机制,增强先进性、开放性、广泛性、代表性。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融于青年的优势,积极延伸团的手臂,打通与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必须深化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引导团干部既身至基层、更心系青年。三是必须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要上下贯通、一体推进,工作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全省数十万基层组织的整体活跃上,要体现在团员和青年获得感的整体提升上。四是共青团改革必须锐意探索创新,要认真盘点哪些举措是方案已经提出来,但还没有落到基层的;哪些举措形式上改革了,但实质上还没有达到效果;哪些还存在突出问题,但原来的改革方案没有考虑到;又有哪些属于新出现的问题,需要靠进一步改革来破解。要把问题找清楚、把应对的方法想明白。要发扬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一项一项加以解决。

12.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