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检视问题 >> 正文

池志雄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所在栏目:检视问题 点击数:7274 更新时间:2019/8/2 9:31:06

2019年8月1日下午,按照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学习和查摆问题情况,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为题,为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四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池志雄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执政逻辑的重大意义。从党的奋斗史的角度,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凭空产生,是党的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代表着历史的前进方向。从党的成长史的角度,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劳永逸,需要时刻铭记“赶考”的历史要求。从历史上形成的党团特殊关系的角度,深刻理解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凸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本色。

池志雄结合前期检视问题、调查研究的情况,深刻剖析了团省委干部在理想信念和政治忠诚、理论武装和学习培训、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检视了团省委在党的基层建设和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要对照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清扫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灰尘”。

池志雄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永久奋斗,努力当好新时代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先行示范者。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一是政治上要强,对党绝对忠诚。团干部对党忠诚,最根本的就是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证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二是思想上要强,锤炼良好精神品格。要依靠学习开创团的未来、开创自己的未来。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三是能力上要强,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把“专心、专注、专业”作为自觉的职业追求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调查研究机关工作基础能力。四是担当上要强,成为干事创业的精兵强将。要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更大担当作为,在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上有更大的担当,在促进青年民生事业增强青年获得感上有更大的担当。五是作风和自律上要强,做干净纯粹的自我革命者。要将从严治团推向深入,打造一支清风正气、干净纯粹的坚强队伍。要锤炼严实作风,扎扎实实打基础、持之以恒抓落实。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