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检视问题 >> 正文

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所在栏目:检视问题 点击数:7616 更新时间:2019/8/30 8:57:36

8月29日上午,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四组组长梁川、副组长王莉和其他成员,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骨干培训处副处长潘昊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团省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坦诚相待,交真心、谈实话,把谈心谈话谈深谈透;坚持刀刃向内,动态检视整改问题不足,扎实开展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坚持分析症结,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池志雄同志代表团省委领导班子从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深刻检视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七个方面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会上,班子成员勇于揭短亮丑,深刻剖析自己,不遮不绕、见筋见骨谈问题;相互批评时,从具体事情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梁川同志代表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对团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省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较好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细致充分,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求真务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到位。他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

潘昊同志受团中央书记处委托,着重从团广东省委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中央工作安排的角度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团广东省委认真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个在哪里”调研,启动“两新组织”团建“三个百分百”工作,组织全省基层团干部抓基层团建进修班,建立干部驻点推动工作制度,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同时指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关于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有关要求;抓好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整改措施的部署落实,切实承担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池志雄同志在会议结束时代表领导班子作主题教育表态发言。他指出,团省委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着重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学习成果、作风成果、制度成果巩固好,把各项整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团省委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和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本领,把更多的民生实事、民生工程做到青年朋友的心里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担当、取得新成绩,推动广东共青团各项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