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调查研究 >> 正文

梁均达同志赴广州市执信中学宣讲党团课

文章所在栏目:调查研究 点击数:5115 更新时间:2019/7/12 16:42:08

按照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团干讲党团课的工作安排,7月10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赴广州市执信中学,以“学总书记讲话,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为执信中学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及高一年级部分团员共300人讲授主题党团课。执信中学党委书记陈民及学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均达同志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为主线,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开篇,引出当代青年学习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通过系统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和结果,通过解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让学生深刻明白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核心内涵;三是讲述生动、详实、具体的事例,和同学交流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他希望同学们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和我们的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一个懂感恩、立大志、学习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党团课前,执信中学聘请均达同志担任中学团校的校外导师,均达同志代表团省委向学校学生代表赠与此次党团课有关的学习书籍。

均达书记.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