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调查研究 >> 正文

武一婷同志赴广州中学宣讲党团课

文章所在栏目:调查研究 点击数:5041 更新时间:2019/7/12 15:51:31

按照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团干讲党团课的工作安排,7月10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前往广州中学,为200余名学生团员讲授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青团?”为题的党团课。广州中学党委副书记汪珺,学生发展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授课。

一婷同志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深厚关爱,列举王俊凯、张海迪等人与共青团的鲜活故事,生动活泼地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青团,入团的初心是什么。她指出,一是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组织,加入共青团,可以“与优秀同行,领略诗与远方”;二是加入共青团可以“引领风气之先,体验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纯粹和高尚”;三是加入共青团,我们可以与时代命运共呼吸,将“重任在肩”转换成“使命担当”,更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在党团课前,广州中学聘请一婷同志担任中学团校的校外导师,一婷同志也代表团省委向学校赠书。

一婷书.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