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专题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055 更新时间:2018/12/29 10:35:58

2018年12月24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47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与会代表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是党凝聚思想、统一共识的一份纲领性文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部分,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工作的全面梳理总结,是增强“四个自信”的力量源泉,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一份宣言书。大会首次对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做出表彰,这是党和国家对四十年来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的肯定,是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的弘扬,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信念的激励,是对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的感谢。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更严峻,形势更复杂,责任更重大,要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将全面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二要深入学习李希书记在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广东肩负的重大使命。三要认真思考广东共青团在这个伟大征程中的青春使命,要认清共青团工作形势和责任,将共青团和少先队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也要走在前列,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夺取共青团工作的更大成绩。四要用青少年更容易理解和欢迎的方式讲述党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100名改革先锋人士的故事是最好的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素材,要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魅力,充分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专题

会议由张志华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有关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邹铭同志在全省组织部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由梁均达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工作的重要部分,广东之所以能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新时期的共青团工作,首先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建带团建,这是我们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是全局性牵领性旗帜性的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重要理论、观点、判断牢记于心;二要全面加强全省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履行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的职责;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用人导向,团干部要正确看待进退流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团的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