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104 更新时间:2018/12/29 10:37:36

2018年12月26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48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梁均达、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干部列席会议。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省委讲师团成员王晓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力量”的专题授课。     

王晓同志通过讲述广东从改革开放前贫穷落后的农业省到如今连续29年经济总量位居全国首位的经济大省的改革开放历程,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髓,阐释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详述了广东经济发展的四个阶段,是从被迫开启到水到渠成的阶段,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自觉的顶层设计的阶段,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阶段,从有争议到全民认同的阶段。改革开放让整个国家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实现了伟大转折,也使广东创造了广东经验和广东成就。

会议强调,全省共青团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履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