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专题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6106 更新时间:2018/12/29 10:35:08

2018年12月14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46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与会代表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专题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有关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论述,并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六章:“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第七章中:“实施三大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提出的四个方面的要求是总书记长期以来关于新发展理念的思考,对于共青团工作有着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重要意义,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情况不仅存在于粤东西北地区,也存在于珠三角地区,是广东发展的短板。共青团可在推动乡村振兴计划、农村青年创业、青年志愿者工作等方面积极发力,助力广东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掌握好蕴含其中方法论;二是要深刻理解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对当下广东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性,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当前工作重心,优化资源配置,助力加强农村地区精神文明建设;三是要更加坚定地围绕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这个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积极担当,有所作为,尤其是在城乡协调、经济和社会协调、两个文明协调方面,各战线部门要花大力气研究工作,持续发力,努力提高工作直达乡村、直达基层、直达青年的能力水平。

二、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党纪相关问题的文件

会议由张志华同志传达中纪委关于党纪相关问题的文件。会议认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推进的基础工作,党员干部加强自律是体现个人党性的标杆之一,广大党员干部在反“四风”过程中既是参与者,也是实践者,更是被监督者。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纪委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将查找相关问题的情况列入书面述职述廉报告,警惕隐性“四风”问题回潮,防微杜渐,时刻崩紧廉洁这条弦不放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