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学习交流 >> 正文

【专题】创青春舞台上的科技先锋——“创青春·机器时代”成果展示平台创业青年事迹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交流 点击数:5682 更新时间:2018/7/26 10:23:30

编者按:“创青春·机器时代”是由团省委联合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从2016年起全力打造的全国最大智能机器生态链,同时也是“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平台、产业转化的公益平台。

“创青春·机器时代”以高端商务客流集中的全国各大机场作为项目展示区,免费让创业企业入驻,让成熟企业付费,成功后再一同分享收益,使更多好产品够零距离触达巨量用户,迅速占领市场。形成集群优势后,再共建“互联网+”平台,持续发酵规模优势。

迄今为止,“创青春·机器时代”成果展示平台已和895家智能机器企业签订协议,帮助300家智能机器公司估值增长10倍,合作企业估值总额达到1万亿人民币,开办13家机场互动体验馆,已覆盖30520.7万人次,聚焦了众多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个案典型。


健丽乐CEO聂江:“创青春·机器时代”为生态科技打开市场的通道

环境污染是对健康最大的威胁:食物果蔬农残、水污染,细菌病毒……许多科技创业者希望可以用科技来改善现状切断病毒传播倡导环保,改善人们健康生活环境,健丽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聂江便是其中之一。做一款使用简便高效源于水龙头使用的杀菌消毒产品,为人们随时切断病毒带来健康的生活一直是他的梦想。

聂江刚接触“创青春·机器时代”平台时,恰逢他创业最迷茫之际。最初从2008年投入研发到2014年这款智能杀菌水龙头在中国问世,前后耗时六年。聂江和团队夜以继日,不断改进产品质量;目前这一款智能杀菌水龙头只需要加装在自来水龙头就可以自已制造环保活氧水,清洗果蔬降解农残,生活用品消毒等,只需用水清洗物品十秒杀菌率高达99%,这样就可随时切断细菌病毒守护家人健康;正是得益于潜心研发和对产品的执着和领先的水力发电、臭氧生成、气水混合三合一技术,产品在创青春舞台上,一举获得优异成绩,得到评委一致认可。

然而紧接着,受到市场痛击——产品严重滞销,库存积压如山,他的产品遭受着市场严峻的考验,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压力。是前行还是后退,成为了聂江最艰难的选择题。

就在产品市场遇冷之时,聂江通过“创青春·机器时代”机场体验馆的展示机会,为智能杀菌水龙头提供了一个与用户零距离接触的通道。一边通过体验馆的讲解迅速了解产品原理,一边通过实际操作,切身体会智能杀菌水龙头的便利和其对水质的净化处理作用,现场测试体验让消费者打消顾虑。

通过机场重要窗口,聂江为健丽乐做了精准的市场切入,渗透到房产、餐厅、医院、酒店,进一步开拓了智能杀菌水龙头B端市场,帮助健丽乐实现了500万的销售目标。得益于机器时代市场渠道的检验与反馈,聂江对健丽乐产品进行了多次优化与迭代,现阶段又已研发了可以直接与水管链接的新产品准备上市,正大力推向市场。

友悦宝早教机器创始人李紫贵:以参与“机器时代”为契机,手抓市场需求,助力产品完善

“我也为人父母,这款针对婴幼儿开发的机器人,再难我也要坚持选择进口安全材料,可以让每个孩子放心啃咬,他们的健康一定要从源头开始保护” 2016年“创青春”决赛中,李紫贵讲述着自己的产品故事,就是这样几句话深深打动了台下评委—机器时代CEO杨威。

任何一款产品诞生背后都曾历经千难万阻,友悦宝机器人也不例外。当一代产品问世时,无论是从功能特色、还是外形结构,都略显粗糙,在这样的情形下,是机器时代为它带来了生机,这款产品以创青春的舞台为契机,获得了在深圳机场机器时代体验馆展示的机会,标注了“仅展示”字样,通过“零”距离触达用户,探测市场温度,在展示期间,机器时代数据中心进行了用户行为信息搜集和反馈,帮助其快速实现市场定位和产品迭代。

经过打磨,友悦宝二代于同年问世,受到了机器时代的关注和力捧,经过前期市场的打磨,产品迅速成为同类爆品,打响了市场攻坚第一仗。机器时代多次携产品参加“广交会”国家“双创”等行业展会,逐渐受到了媒体和教育行业的关注,助其在短时间内建立了庞大的全国分销体系,快速将友悦宝机器人推向全国市场。

近期,友悦宝还与机器时代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上架了三代产品,并荣幸的成为机器时代Beta实验室的一员,Beta实验立足与厂商共建,通过实时收集音频与视频的产品反馈信息,立足行业痛点和需求,保持产品时刻与外部的链接。

这样一家公司的成长是产品团队夜以继日的潜心打磨,是“创青春”舞台上诞生的耀眼新星,是机器时代致力于让创业者少失败一次的使命承载,是行业进程的点滴推动。如今已经开始全国性的布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