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808 更新时间:2018/5/28 10:24:59

2018年5月25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21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专题关于形成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讨论。会议指出,党中央专门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中央加强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利器。二要强化审计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三要结合团省委工作实际,加强内审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池志雄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一专题。会议指出,一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看待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战略思想上来;三要把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建设纳入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范畴,着力提升青少年生态素养水平;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李希书记等领导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配合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部署的“五大工程”。

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