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风清气正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江门市委落实“三个到位”确保肃清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137 更新时间:2018/4/25 17:48:36

根据省委、市委和团省委关于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部署安排,团江门市委高度重视,做到“三个到位”,努力在全市共青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动员到位。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要求。2月11日,团江门市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团省委关于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部署安排,研究共青团工作方案;3月16日,团江门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培训班精神,并就全市共青团系统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加强政治建设作出初步部署。二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2月8日,团市委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问题进行查摆。

二、部署到位。一是成立领导机构。团江门市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肃清工作办公室、政治肃清工作小组和思想教育工作小组,分别指导全市共青团的肃清工作。二是制定方案。印发了《江门共青团系统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工作方案》(密件),系统部署了全市共青团肃清工作,引导各级团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团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肃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行动到位。一是开展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团江门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改革永远在路上》《警钟》等教育片,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严肃团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深刻汲取李嘉、万庆良的教训,团江门市委在推荐团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代表候选人的工作上,始终把政治性、先进性放在首位。团江门市委派出4个考察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实地对候选人人选逐一考察,同步征求组织、纪检、公安、检察、法院、卫计、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意见,做到严把团组织代表、委员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严格推荐、测评、考察、选举各个环节。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