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风清气正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153 更新时间:2018/3/20 17: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及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题为“讲规矩、守纪律,加强学联学生会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于3月10日在广州大学城召开。团省委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省学联主席、执行主席以及54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团省委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培训班的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学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联学生会系统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听取了深圳大学学生代表关于该校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与做法的经验介绍。根据会议安排,参会人员还集中学习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片。

今年是学联学生会系统的制度建设年,省学联和各高校学生会将严抓制度建设,并开展“学生会组织的好作风是什么”主题讨论,开展作风和制度建设自查自纠,省学联按计划将于6月初完成章程核准和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制定,6月底前完成督促大型活动策划及执行规范、经费预算及执行监督等五项制度的落地落实。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