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10459 更新时间:2007/8/22 18:03:10

在“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

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君铁

2007810

 

尊敬的刘玉浦副书记,张帼英副主任委员,陈坚副主任,陈蔚文副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启动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团省委、省青基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希望工程的党政领导、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高度关注希望工程,给了我们极大鼓励和支持的玉浦书记、帼英大姐致以崇高的敬意!对百忙之中出席启动仪式的陈坚主任、蔚文主席及有关单位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由衷的谢意!

今年是我省实施希望工程十五周年。十五年来,在全省人民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共筹集资金3.58亿元, 援建了619所希望小学,资助了12.7万名贫困家庭孩子继续学业,捐建希望书库、希望网校2000多个,筹款和资助规模都在全国前列。一批又一批贫困家庭孩子在希望工程的帮助下完成学业,并成长为经济社会建设的有用之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真挚爱心和浓浓真情。我们凝聚众人的爱心,点燃了熊熊的希望之火,让一大批身处困境的学龄少年重燃了希望!

共建共享和谐社会是当今社会的主题。进一步发挥希望工程的积极作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资助困难家庭孩子读书,是响应“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今天,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向省青基会捐款3000万元,这是我省希望工程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近期,我们将利用这3000万善款,在全省的欠发达地区建设100所希望小学,这也是希望工程有史以来最具规模和影响的一次公益行动。中国移动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们“勇于承担、感恩广东”的优秀企业文化理念,对此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也代表受益的广大青少年对广东移动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去年,张德江书记在视察清远的时候指出:“读书是孩子的希望,读书是家庭的希望,读书是国家的希望”。实施“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是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服务省委、省政府“教育扶贫民心工程”,配合省委、省政府加快完成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的有效载体。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这项行动,会同移动、教育等有关部门,切实担负起援建百所希望小学的重任。要按照《全球通希望小学建设管理办法》,成立专门实施机构,落实专人负责,确保选好点、建好校,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

同志们,朋友们,扶贫济困,播散希望,是一件功德无量、利国利民的社会事业。让我们携手共进,用爱心和热情,责任和实干,继续书写广东希望工程的新篇章!

最后,祝愿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圆满成功!祝愿广东移动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