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陈东同志在“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10335 更新时间:2007/8/22 18:01:18

陈东同志在“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810

 

同志们:

下午好!

今天,和市、县(区)团委、移动公司的负责同志以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起共同承担“广东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的工作任务,我感到非常高兴。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意义重大,大家务必用心把项目组织好、落实好。刚才省希望办林乔林主任就援建行动如何开展做了部署和提出了要求,我都同意,请大家依照执行。省移动公司市场部李欣泽同志也就希望小学建设如何开拓创新、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赋予新的内涵,以及希望小学的管理和服务如何体现实体化、人本化、保持与时俱进提出了意见,我十分赞成。下面,我就如何推进援建行动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讲过“读书是孩子的希望、读书是家庭的希望、读书是国家的希望”。作为一个组织、作为一个企业能够给一个群体以希望,能够给家庭以希望,这是何等光荣、何等自豪的事情。今天我们非常自豪的坐在这里,非常高兴的去承接这个任务,没有理由不高度重视,不真抓实干。同时,这也是我们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们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我们共青团组织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具体行动。因此各级团组织务必把这个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和所在区域的移动公司共同拿出具体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报告,争取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具体项目,纳入当地党委、政府的整体工作框架;第一时间联系当地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争取他们对这项工作给予指导和督察。

二是要形成合力。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的主办单位是各级共青团组织和移动公司。我们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群策群力,携手推动这项工作;要积极主动联系选点建校所在乡镇以及教育、建设部门,争取支持,形成合力;要为这一项目制定规范的推进程序,以严谨有效的程序保证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三是要公平公正。全省百所学校怎么选,怎么建?这对主办单位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课题。学校的选取必须公平公正,一是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下,按《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选取申报;二是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要在网上开好端口,一律通过网上进行申报,一律禁止“跑省进中心”。对项目的评审,希望办要组织评审小组,确保项目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开展。另外,各学校建设必须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严把质量关。

四是要实现共赢。“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援建行动”有利于和谐社会建设,有利于为地方政府分忧,有利于提高共青团的影响力,有利于提高移动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小学援建行动是团广东省委和广东移动公司系列合作项目中的重要一项。一直以来,移动公司对共青团工作及希望工程工作大力支持,在本次援建行动中,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结合项目的推进,加强对移动公司这一重大善举及其一段时间来开展感恩活动的情况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彰显移动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公民精神,引导更多企业像移动公司一样承担社会责任。同时要探索深化多赢的合作模式,为未来的更多项目合作打基础、搭平台,在共赢中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