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2007年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总结表彰大会暨西部计划出发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9470 更新时间:2007/8/8 11:41:41

在2007年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
总结表彰大会暨西部计划出发仪式上的讲话谭君铁
(2007年7月21日)

尊敬的海燕副秘书长,各位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总结我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的实施情况,同时欢送我省今年参加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广西。在此,我代表西部计划、山区计划广东省项目管理办公室向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的江海燕副秘书长和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色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山区计划志愿者以及即将启程奔赴服务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内各有关厅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省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4年来,山区计划和西部计划蓬勃发展:已经分别累计派遣了400和482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广东山区和祖国西部开展志愿服务,为当地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水利等方面提供了智力支持。山区计划在省内服务地遍布韶关、河源、梅州、汕尾、清远、揭阳等6个地市的山区县,实现了对我省16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覆盖。服务西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广西和新疆的贫困地区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在当地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留下了良好的口碑。西部计划和山区计划实施以来,作为项目的管理单位省、市两级团组织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一手抓参与计划志愿者的服务管理,让大家能安心基层用心服务;一手抓志愿者就业渠道的拓展,努力为完成服务计划的志愿者拓宽就业门路,力使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大家能有一个好前程!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就业推介会上,共有12家省内知名企业的人事主管慕名而来,为服务期满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近134个就业岗位。有一半以上的志愿者与用人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我们相信,随着我省志愿者事业的蓬勃发展,志愿文化在全社会的传播,必将有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吸收富有奉献精神、有过志愿服务经历的志愿者。
        四年来的实践有力地证明了,山区计划、西部计划是服务山区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平衡的有效载体,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渠道,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是在广东城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有效载体!
        今天在座的同学当中,既有圆满完成了山区计划的志愿者,也有即将奔赴广西参与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希望完成山区计划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能够把你们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感受拿出来与准备加入这一行列的青年朋友分享,鼓励他们投身这一神圣的事业,激励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把志愿精神传递给他们身边的人!同时,也希望你们把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锤炼出来的良好情操、坚强意志、过硬的作风,把这段日子里你们通过不断克服困难而磨练出来的信心和勇气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不断谱写新的辉煌!
        对即将奔赴广西开展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朋友们,真诚地希望你们能珍惜这次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的锻炼机会,用心、动情为广西的群众服务。要注意放得下大学生的架子,虚心向当地的干部群众请教,赢得他们的认可和信赖,尽快融入被服务的群体中去;要立足服务岗位,勤思考,敢创新,讲方法,出实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术转化为服务能力,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劳逸结合,乐观生活,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心理状态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让家长放心,老师放心,让学校放心,项目管理单位放心!我们期待着:广东青年志愿者的旗帜在你们手上高高飘扬,广东志愿服务的火炬在你们手上熊熊燃烧!
        最后,祝完成山区计划凯旋而归的同学们就业顺心,工作顺利!祝将要出发广西,踏上西部征程的同学们龙马精神,一路顺风!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