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团省委工作周报 第169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6027 更新时间:2017/12/26 17:59:42

一、重大活动

11月24日,省委十二届28次常委会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党组工作汇报,池志雄同志代表团省委党组作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二、领导活动

11月20日,团四川甘孜州书记钟色同志一行来粤交流学习,对接协调广东对口帮扶甘孜相关工作,张志华同志出席座谈。

11月20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梁均达同志参加。

11月20日,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莉同志一行赴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白云校区)交流校园文化工作,潘剑勇同志出席座谈。

11月21日,省委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池志雄同志参加。

11月21日,清远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清远召开,张志华同志出席。

11月21日至22日,江苏团省委副书记司勇同志一行来我委调研智慧团建、新媒体建设和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参观广州微信总部、深圳腾讯公司等,张志华、武一婷同志出席座谈。

11月21日,广东省直单位第五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梁均达同志出席。

11月21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创先争优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武一婷同志参加。

11月22日至23日,团中央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有关决议,对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同志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池志雄同志参加。

11月22日至24日,广东省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广州举办,武一婷同志参加。

11月22日至25日,由原日本内阁府政策统括官松田敏明率领的日本青少年交流团访粤,24日,潘剑勇同志出席交流活动。

11月23日至24日,全国青联十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组织全国青联委员中的部分十九大代表交流分享参会经历和学习体会。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同志主持专题学习,张志华同志参加。

11月23日,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梁均达同志参加并发言。

11月23日,共青团汕头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汕头召开,潘剑勇同志出席开幕式。

11月24日,2017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高峰论坛暨2017广州国际创新节成果转化分会场在广州召开,梁均达同志出席。

11月24日,第六期“团省委党员固定活动日”在广州举行,活动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团一大广场及农讲所,林乔林同志出席,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团员80余人参加。

11月24日,潘剑勇同志一行赴中山考察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

11月24日,潘剑勇同志一行赴省军区研究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

11月25日,广东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暨第十六期省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武一婷同志出席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

三、团省委和各部门活动

11月20日至23日,少年部开展2017年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集体备课活动。

11月20日至24日,学校部开展省高校团学改革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分赴10所高校举行督导。

11月21日至24日,广东省“少先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落实少先队改革任务”研讨培训班分别在广州、深圳举行,少年部负责同志参加并授课。

11月21日,统战联络部负责同志赴赛莱拉总部与省青科协会长陈海佳同志就省青科协的相关事项进行交流。

11月22日,组织部组织第五批跟班学习干部参观考察羊城创意产业园。

11月22日,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赴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洽谈网点二维码公益项目合作和党建共建活动。

11月22日,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同志赴南方人才市场洽谈人才引进与培养事宜。

11月23日至24日,省直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广州举行,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

11月23日至24日,广东省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在河源举办,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

11月23日,团惠州市委举办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培训班,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同志参加并就“智慧团建”推广应用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辅导。

11月25日,省青联在广州爱博恩妇产医院举办“青春共话十九大”活动。

11月25日,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学校部负责同志出席。

11月26日,第三届广东社会工作本色与本土论坛在广州举行,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

11月26日,2017年广东省高校青春健康及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

11月26日,第三届广东中学生环保演讲比赛决赛在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少年部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