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团省委工作周报 第170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6276 更新时间:2017/12/26 18:01:51

一、 重大活动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决定》和全会《决议》,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就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专题讲话,池志雄同志参加。

11月30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工青妇汇报有关精神和团中央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结动员全省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决议》,增选李婷婷等8名同志为团省委委员。池志雄同志对广东共青团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在粤十七届团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团省委十三届委员及候补委员,全省市、县团委书记,省直有关单位团委、广州地区本科院校团委、各省驻粤团工委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期间,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杨汉卿同志为全体与会同志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二、领导活动

11月26日至12月2日,藏传佛教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在粤举行,张志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11月27日至12月1日,河源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白云校区)召开,潘剑勇同志出席。

11月27日,潘剑勇同志赴华南农业大学商谈教学校对口扶贫村产业发展工作。

11月28日至29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广州召开,池志雄同志参加。

11月30日,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张志华同志参加。

11月30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团委成立揭牌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中山举行,林乔林同志出席。

11月30日,中山市两新组织团建工作推进会在中山举行,林乔林同志出席。

12月1日,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广州召开,池志雄同志参加。

12月1日至2日,“天下为公.中华情——(2017)粤港台澳地区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分别在香港、中山举行,池志雄同志出席中山交流会、张志华同志全程出席。

12月1日,少先队东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东莞召开,武一婷同志出席,并赴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调研中学共青团工作,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1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征订发行暨全省全民阅读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潘剑勇同志出席。

12月2日至3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成都市举办,我省6个项目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第三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赛取得2银3铜,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3所高校团委分别获得全国高校志愿服务课题报告一、二、三等奖, 林乔林同志率广东团参加活动。

12月3日,“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广东省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现场活动在广州举行,梁均达同志出席。

三、团省委和各部门活动

11月27日至12月1日,学校部分赴10所学校开展省高校团学改革现场督导检查工作。

11月27日至28日,省综治委在韶关市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调研活动,少年部负责同志参加。

11月28日,组织部负责同志赴省军转办沟通2017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

11月28日,组织部负责同志赴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团费收缴和“智慧团建”推进情况等工作。

11月28日,“粤港澳青创汇----打造大湾区创新集聚区”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召开,省青联负责同志参加。

11月28日至29日,中学共青团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域、学校层面中学共青团改革调研在韶关市开展,少年部负责同志参加。

11月28日至30日,2017年度第四期全国性社会组织(基金会)秘书长培训班在广州举行,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11月29至12月1日,“青年同心圆计划”之广东文化教育菁英香港交流活动在香港举行。

11月29日,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同志赴中国建设银行广东分行洽谈未来课室项目。

11月29日至30日,“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第二届论坛在京举行,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12月1日,省青联科技界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考察广州规划建设”主题活动,统战联络部负责同志参加。

12月1日,学校部负责同志赴省交通厅沟通2018寒假“青春情暖”活动事宜。

12月2日、3日,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三届广东大学生定向越野总决赛和第四届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比赛分别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白云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学校部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