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共青团“走转改”大宣传大调研走进深圳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687 更新时间:2017/10/13 18:12:16

2.jpg

10月10日—11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率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干部赴深圳市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志愿服务工作展开深入调研。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团深圳市委副书记方琳出席调研活动。

3.jpg

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进深圳市儿童医院,与该院社工部社工及志愿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该院运用“社工+志愿”模式服务青少年的具体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深圳市少年宫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与预防犯罪工作、“两条例”(即《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修订、志愿服务工作等进行交流。调研组听取了深圳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就上述工作的汇报,并就“两条例”修订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深圳团市委、公检法司、市律协、深圳大学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座谈。11日,调研组赴深圳市大鹏新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大鹏新区社工及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大鹏新区u站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及大鹏环保社工机构,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4.jpg

1.jpg

10日座谈会上,梁均达同志对“两条例”修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足实际。开展“两条例”修订工作,既要立足我省实际情况,又要充分借鉴兄弟省份先进经验,要充分体现广东特色,贴合实际,切实有效。二要放眼长远。修订工作必须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统筹考虑当前工作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努力提高“两条例”的科学性、实操性、前瞻性,确保“两条例”长期管用。三要狠抓执行。修订工作归根到底是为了更好地为青少年服务,所以一定要把工作落脚点放在落实上。要充分发挥各级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单位职责,统筹推动相关单位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权益维护工作,真正把“两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