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广东省禁毒工作队伍培训营在深圳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869 更新时间:2017/10/13 18:03:59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全民禁毒工程”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全民禁毒工程”开展,10月10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禁毒工作队伍培训营”在深圳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团干部、社工、志愿者、高校代表等禁毒工作者共130人参加培训。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局局长翟凯夏,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深圳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深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邓广生出席开班仪式。

2.jpg

此次培训是广东共青团率先对本系统相关团干进行的一次全省性青少年禁毒工作培训,旨在面向全省青少年禁毒工作骨干开展专业教育培训和实务操作轮训,帮助他们掌握和更新禁毒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基础知识和技能方法,进一步健全广东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社会服务体系。

6.jpg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在开班仪式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切实提高对培训的重要性认识,真正静下心来,系统学习禁毒理论及毒品预防教育实务知识。二是希望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并解决以往出现的问题,积极探索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新思路。三是希望学员不断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努力提高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4.jpg


3.jpg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局局长翟凯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共青团队伍朝气蓬勃,一直以来都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出成绩的队伍。近年来,全省共青团系统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在团省委及各地团市委的参与、支持、配合下,我省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工作有了实质性的突破。他强调,我省的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各位学员最大限度利用自己的专业,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宣传毒品危害,让更多的人了解禁毒、支持禁毒、参与禁毒。要积极依托青少年法律学校、青年中心等阵地,在工作中创造性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深入推动各级团委青少年事务部门共同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广泛鼓励全社会踊跃参与禁毒事业,努力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随后,翟凯夏局长以“广东禁毒工作思考”为主题,从毒品是什么、毒品问题是什么、广东毒情是什么、如何算好禁毒这笔账、近年来广东禁毒工作做了什么、新形势下广东的禁毒策略是什么等方面,为学员上了本次培训第一课。

5.jpg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陈帅锋、罗仲贤、唐丽辉、邓雪仪、彭盛福、曹文瑞、周丽辉等内地及港澳地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家学者授课,并设置了禁毒教育基地实地调研、禁毒主题小组讨论、地市工作经验分享等环节。

7.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