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少先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 广东红领巾喜迎党的十九大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215 更新时间:2017/10/12 14:29:44

10月13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建队68周年纪念日。“喜迎党的十九大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活动在广东各级少先队组织形成热潮,广东省少先队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种形式庆祝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争做光荣的少先队员。

 一、线上活动有热度,千件作品彰显少先队员光荣感。

今年,广东省少工委通过网络推出《光荣啊!少先队员》公益宣传片,主打开展“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网络主题队日活动,向全省少先队员征集千句“童心童话”,千个“动感中队”小视频,少先队员们自主开展网络嘉年华。目前专题网络平台共收到4447件作品,其中,动感中队视频作品792件,童心童话图片作品3655件。在网上,少先队员们用真挚的童言、精彩的图片、动感的视频,分享了向习爷爷说的心里话、少先队中队的活动影像视频,交流了祖国家乡的发展变化,对国家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立下为祖国发展而努力的志向和决心。10月13日,广东省“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网络主题队日活动的作品将正式通过网络(网址:http://www.12355.net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专栏)进行展示。

二、线下活动有活力,“动感中队”纪念建队68周年

10月12日上午,由省少工委主办,十香园纪念馆协办,海珠区少工委和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承办的“童心向上 喜迎十九大”广东省少先队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动感中队”展示活动在十香园纪念馆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劳动模范陈小花副教授和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友爱中队的全体队员一起参加了主题队日活动。

省少工委委托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制作了一幅具有岭南特色的画卷,画卷中展示了全省21个地市的标志和市花,以及全省少先队员向习爷爷说的心里话。在10月12号的“童心向上 喜迎十九大”动感中队活动中,队员们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小花副教授分享了广东省少先队员“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的这一成果。在中队活动中,队员们根据“动感中队”创建的要求,以冰球竞速比赛、分享助困感想、展示自制的激光雕刻和3D打印作品、说唱歌曲和讲解岭南画派历史等方式,争当“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主人”、“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百灵”和“红领巾小书虫”,分享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新变化,以及对十九大召开的憧憬。

三、各地活动有特色,喜迎十九大氛围浓厚

在广州,近1100名少先队员齐聚一堂,举行“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广州市少先队纪念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载歌载舞,展示动感中队的风采,表彰了一批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

在珠海,近400名少先队员代表欢聚金鼎一小,举行“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珠海市2017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暨红领巾文化节闭幕式。诗朗诵、带动唱,共同欢庆少先队建队68周年,大队委就职仪式中,少先队员庄严宣誓,更增光荣感和使命感。

在佛山,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2017年“红领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少先队改革进行时”佛山市少先队纪念建队六十八周年队日活动,为荣获先进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同时,进行全国少先队课题《少先队仪式教育体系研究》之一的检阅仪式展示,并为成功创建“校园e点通”红领巾文化基地的100所学校赠送了100个红领巾智能机器人,给近20万的佛山少先队员送去了建队日的特别礼物。

在中山,600名少先队员共同参加“2017年中山市少先队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队日活动暨首届中山市少先队露营节启动仪式”,以三天野外露营的方式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活动现场全场合唱“歌唱祖国”,气氛热烈。

在潮州,少先队员举行了纪念建队68周年暨“童心喜迎十九大,六城同创绘家园”少先队员绘画作品展。梅州、惠州、江门、揭阳等地市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纪念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29954000459769611_副本.jpg

                                                                                                        

                                                                                                      (通讯员:马秋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