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青团联手“机器时代”:2017双创周上“全国最大智能机器生态链”再放异彩!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613 更新时间:2017/10/16 16:19:28

共青团联手“机器时代”

“五个第一”助力“创青春”成果升级落地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于9月15日-21日在上海杨浦区的长阳创谷举办。全国各地也设立分会场同步举办,共有8家深圳创新型企业参加了主会场的活动。

在双创周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促进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新人才不断涌现。

 微信图片_20170918092035.jpg

▲深圳活动现场,机器人竞技区吸引市民拍摄

微信图片_20170918112855.jpg 

▲“机器时代”活动现场展示

 

继去年“机器时代”成果转化平台广受关注后,今年上海杨浦双创周上,这一全国最大智能机器生态链再度重磅亮相。这一生态链由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从2016年起全力打造,开创了五个“第一”:第一个共青团“创青春”大赛后产业转化公益平台、全球首个机场智能机器集成体验馆、首创高效协同智能机器生态圈、最短时间签约企业近千家及签约企业估值过1万亿,以及最先打造西安机场军民融合硬科技市场应用落地平台。

 

今年,“机器时代”又带着“创青春”大赛诸多成果及各地优秀智能机器企业登上双创周舞台。其中包括在全国“创青春”大赛中获奖的“友悦宝”机器人、智鼾垫等参展项目,以及多个占据行业领军地位的知名智能机器企业。

微信图片_20170918092112.jpg 

▲机器时代在双创周上海主会场展示人工智能产品

微信图片_20170918112851.jpg 

▲第三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会场


打破“最后一公里”僵局

争当智能机器创业者生态战略伙伴

“创青春”大赛作为观察我省创业创新热点走向的窗口,涌现的创业团队与项目时常预示着未来新经济、新业态。

在今年“创青春”的参赛项目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智能机器产业许多培育阶段的项目成功概率非常低,由于“人、财、物、产、供、销”等各个环节缺一不可,“供应链、交互技术、营销系统”三大领域更是产业的普遍痛点。“机器时代”致力于打破智能产业“最后一公里骤停”僵局,帮合作项目或企业找用户、找伙伴、找Bug、找投资、做PR,做智能机器成长的窗口,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70918092106.jpg 

在展示期间,“创青春”大赛获奖项目智鼾垫的负责人刘瑶表示,通过团省委和机器时代共同打造的这一资源丰富的平台,产品得以有效推广,产品设计也有了进一步的优化方案。另外,友悦宝的负责人也动情地说到,经过机器时代产品数据和终端反馈,帮助公司迅速做出调整,打造出了友悦宝二代,新品刚在机场体验馆上架就直接成为了爆品。


市场驱动智能生态新动能 

打造人工智能领域加速器

 DE4I1383.JPG

▲第四届“创青春”广东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迄今为止,“机器时代”成果展示平台已和895家智能机器企业签订协议,展出产品1500余件,帮助300家智能机器公司估值增长10倍,合作企业估值总额达到1万亿人民币,开办13家机场互动体验馆,已覆盖30520.7万人次。年底将达到20家机场体验馆,预计覆盖6亿商务人群,率先抢占AI行业制高点。

 

除此之外,“机器时代”还启动了“智能家居”“智慧教育”行业IP共创,链接智能家居企业34家、智能教育企业106家,打造了智能家居共创模式、共建智慧教室样板,力争做人工智能领域的“加速器”。

微信图片_20170918112859.jpg 

▲智能家居企业展示区域


强力整合“六大资源” 

构建市场驱动的人工智能生态圈

实现资源共享、开放是共创智能机器生态圈的基础。“机器时代”强力整合“六大资源”:供应链资源、渠道资源、创业导师资源、数据库资源、品牌资源,以及投融资源,立足共创共赢,坚持开放、利他,凭借精准的产业趋势动能,全力构建市场驱动机器智能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170918112902.jpg

“机器时代”围绕着政策方、买方、卖方、投资方和平台方“五方共创”,已成功召开了2场共创会,和3场共同成长计划,真正的打破了传统的同行和跨行间的壁垒,发挥链接、融合、共创的核心价值。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