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学习交流 >> 正文

【人物·学联代表风采】尹然平:不是创造成功,就是在创造成功的路上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交流 点击数:5760 更新时间:2017/6/1 15:24:58

文/袁彩兰

尹然平,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曾任华南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副主席。现为广州迅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2014年11月4日凭借公司项目“带着农民去创业——构建可溯源优质粮油电子商务链”获得了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类的金奖,并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青创版”挂牌。

 

怎样才算成功的人生?

当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年轻坚毅、朝气蓬勃的尹然平的回答是:保持年轻的心态,人生一直有所追求。

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的硕士生尹然平,对人生的追求有着明确的规划。在读期间已成为成功的“90后”创业者的他,现作为身兼数职的网络公司CEO的他,一直走在追求成功的路上。

“广东再出发,我们第一棒”

在尹然平的印象中,学联是全省优秀学子的聚集地。自新生入学伊始,从师长的口耳相传中,尹然平就对加入学联产生深深的憧憬和渴望。在学联和一群优秀而又高标准要求自我的同事共事中,尹然平并战胜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在不断追求的道路上,尹然平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尹然平大一时加入学生会,直至后来成为华南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副主席。期间,学业与组织工作皆表现优秀的他萌生了创业想法,并于2013年成立广州迅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一点一滴的坚持和累积中,目前,尹然平的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2014年11月4日凭借公司项目“带着农民去创业——构建可溯源优质粮油电子商务链”获得了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类的金奖,并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青创版”挂牌。

“党和组织教导我们要学会担当。”谈起学生时期,尹然平提及最多的词语是——责任与担当。至今回忆起省学联“十大”,尹然平仍然记得当时大会的号召:“广东再出发,我们第一棒。”他认为,这是在鼓励和号召他们年青一代要肩负起广东发展接力棒这个历史重任。尹然平记住了这份责任,这也促使着他选定了社会有需求、农民兄弟有需要的农业电商平台作为创业方向。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对于创业,尹然平保持着这样一个观点:作为年轻人,不要太急于成功。创业是一个很长的过程,要历经一个比较长的周期才能实现目标,可能是三年可能是五年。在这期间,他们需要不断地去试错,去积累各种经验。尹然平说:“可订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短期目标是快速积累起自己的能力,快速赚取第一桶金;长期目标是要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包括满足社会的某一需求解决社会上的一些问题,实现自我的价值。”

对于自己的事业能顺利发展至现有规模的经验,尹然平认为创业无捷径可言,也无秘诀可言。“要先存活,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让项目快速赚钱,商业模式要快速地形成闭环并且持续盈利。”

“首先,心态很重要。”创业的成功率不高。创业初期,尹然平非常清楚他们的经验不足、资源不足,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不足的情况下,面临的是高失败率。然而,他很早认定了自己的人生就是要创业的,试错跟迭代是一个必然历程,这期间所走的弯路所做的所有尝试,都将帮助自己学习和成长,直至成功。

“其次,创始团队非常重要。”谈及现有的成员,尹然平非常庆幸他们拥有一支认知清晰、水平相当、思维开阔、包容性强的创始团队。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核心竞争力,成员有懂市场的,有懂运营的,有懂管理的……团队的协作配合度高。心态好、方向准、能力足、人心齐,是尹然平开始创业到现在都能走得比较平稳顺利的最为重要的几大方面。

创业是一种生活状态,没有上下班的概念,更没有周末可言。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需要快速适应并作出正确判断,这是极为考验一个人的勇气与能力的。尹然平非常享受这种挑战,在种种挑战和压力下,他觉得自己的内心得到了最快的成长。历经的困难越多,他越坚定了自己创业的选择。

尹然平始终坚持:“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以企业家的身份再进一次人民大会堂”

在全国学联二十五大上,尹然平以广东学联代表的身份,第一次踏进人民大会堂,聆听了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当时,我就坚定了一个梦想,有生之年,我要以企业家的身份再进一次人民大会堂。”尹然平说。

“当下,有部分人在三四十岁就拥有了大量的财富,但却失去了奋斗的动力,每天沉迷于享乐游玩。在我看来,这不算成功,因为已经失去了人生追求。”

尹然平追求的成功人生,不以金钱来衡量。他认为成功有三层境界:一是成功的人生必须要充满经历,要不断的尝试、挑战、超越;二是成功的人生是能贡献社会、可回馈亲人的,要拥有保护自己爱的人的能力,要有能贡献社会的责任与能力;三是成功的人生必须要有精神层面的追求,时刻保持年轻心态。

爱折腾、不惧挑战的尹然平认为他现在在事业上取得的仅仅是阶段性的进展。谈及未来,他近五年的一个规划是先把企业做大,经营好现有的企业,创造一定的社会价值。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