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从南走到北,发现农业美   广东青农会赴吉林、黑龙江考察学习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927 更新时间:2016/9/20 12:06:43

        9月5日至9月9日,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率领农青部工作人员、部分地市团委书记、广东省青农会成员共16人组成考察团,赴吉林、黑龙江两省对当地的现代农业发展和共青团工作进行为期五天的考察学习。

        9月5日,首站在团黑龙江省委副巡视员李井泉、省农垦共青管理委员会主任、共青农场场长苏彦山等陪同下,考察团考察学习了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14作业站玉米园区、中国青年创业基地麦绿素保健品加工项目、全乳元乳业、中国节能集团绿色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青少年综合服务站、知青庄、农机园区、食用菌种植基地、水稻园区等佳木斯共青农场的十大项目。

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  

    

 食用菌种植基地

    

  水稻园区

        9月6日上午,在共青农场招商项目推介会暨垦荒精神交流座谈会上,团黑龙江省委副巡视员李井泉,黑龙江省农垦共青管理委员会主任、共青农场场长苏彦山也在会上介绍了共青农场的管理和发展经验以及重点招商项目,两地青年企业家就未来合作方向、可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均达副书记在讲话中希望今后龙粤两省青年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共促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两地产销研链接,互利互惠、携手共进,共同迈开发展现代农业的步伐。   

        下午,考察团在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苏、团伊春市委书记于笑等人员陪同下一行参观了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的规划展示厅、伊纯蜂业有限公司、天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

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的规划展示厅   

        7日上午,团伊春市委组织两地青年企业家在上甘岭区召开青年之声•龙粤青年合作发展交流会。交流会上,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和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苏分别致辞,对两地的资源环境、产业优势及产业发展思路和重点投资领域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青年企业家代表就各自的企业发展前景和合作方向进行了详尽发言。

        8日,考察团专职团干在团吉林省委副书记刘铁铎、团长春市委书记王佳等人员一行陪同下,分别到颂禾农业产业集团、“吉青吉心”工程、吉林青年创业园、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基层团建进行考察。

颂禾农业产业集团

“吉青·吉心工程”

吉林青年创业园 

        省青农会企业家则到哈尔滨现代农业示范区、黑龙江省“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哈尔滨青少年农业科普馆等进行学习交流。

黑龙江省“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

        通过此次考察,考察团对吉林、黑龙江两省的现代农业发展、基层团建、农村青年电商发展、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成果丰硕。广东考察团希望与吉、黑两省未来能增进沟通,扩大交流规模,加强互动,携手共进,推进团委工作新发展,并为中国三农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