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激发爱国志,彰显青春情-2016年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广东省团校)新生历奇培训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091 更新时间:2016/9/20 10:38:33

“八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唱起了这支歌,为的是将这难忘屈辱的历史,化作鼓舞前行的动力,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为中华民族之繁荣复兴而努力。”9月18日下午,2016年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广东省团校)新生历奇培训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学院校训石广场隆重举行,在场2000名大一新生庄重地发表了青春的誓言。

 

一、缅怀历史,立志爱国

活动在现场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由学院诗朗诵学生带来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诗朗诵。通过诗歌朗诵,带领新生重温日军侵华战争的屈辱历史,领悟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全院学生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动员全院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二、珍惜当下,彰显青春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牢记历史,为的是珍惜当下,明白自己的责任,过好大学的每一天。活动的第二部分由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体验教育培训师方向)专业陈文文同学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历奇培训。2000名新生按专业和班级,分成150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2015级学长担任活动引导员,带领新生通过“初识展风采”、“青春勇担当”和“筑梦新起航”三个环节的一系列活动,以自主参与、经历体验的方式,让2016级新生们互相认识,迅速凝练成为学习团队,彰显95后大学新生的青春与活力。历奇培训不仅让新生们在短时间内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力量,收获了学长们的大学攻略,还启发了同学们珍惜当下幸福美好的大学生活,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三年大学生活进行思考和规划。

  

三、奋发图强,展望未来

活动的第三部分由人力资源管理(体验教育培训师方向)专业学生团队带领全体2016级新生进行歌曲《中国人》的手语带动唱。在带动唱进行的同时,校轮滑社的学生挥动着国旗、团旗和校旗,进行着精彩的旗帜飞扬表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感同身受的带动唱表演,让全体16级新生忆往昔悠悠五千年文明古国的辉煌历史、看今朝世界大国的崛起奇迹、思未来华夏儿女的历史使命。落日余晖映照着幽美的广青校园,活动最后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今年的新生入学第一课,恰逢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纪念日。借此契机,学院对2016级新生进行历奇培训和爱国主义教育,用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使团校的入学教育彰显“团味”。今天2000名新生培训,由一位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体验教育培训师方向)专业的学生担任主讲老师开展培训,其他学生作为小组老师协助整个培训过程。学院2016级新生都纷纷表示,没想到大学的第一课这么有意义,真的是受益匪浅。这一入学第一课的创新模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同与好评,也为学院建设优秀高职院校,做强团校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