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学共青团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中学共青团简报 >> 正文

广东省中学团青会工作简报第八期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中学共青团简报 点击数:5403 更新时间:2016/4/25 15:20:17

工作简报第八期

秘书处编                            2016年4月25日    

 

 团省委少年部组织召开团青会工作研讨会

 北京市延庆区教育系统团队干部到团青会理事单位参观交流

 团青会理事参加团中央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团青会珠三角三片区工作研讨会在中山市实验中学顺利举行

 

 

团省委少年部组织召开团青会工作研讨会

 

 4月20日下午,团省委少年部张晓莉部长召集团青会主要成员在团省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团青会会长、省团校副校长杨成,少年部副部长、团青会副会长林圣封,团青会秘书长钟良参加了会议。

会上,讨论了团青会的定位,要求团青会要按照章程规定,接受团省委领导和少年部的具体指导,并按照会长负责制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

 团青会的成立是顺应全团改革的需要并走在全团中学改革的前列。近期,源朝同志专门调研中学共青团工作,明确了中学共青团的地位和作用,为全团在中学共青团方面的改革指明了发展方向。团青会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学生进步成才。同时,团青会要围绕团省委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一是要结合即将下发的加强中学团校的实施意见开展好团校建设,二是要按照强基固本的要求完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完善基础团务工作,严把团员入口关,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

 此外,还研究了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培训选拔方案、学生骨干千人培训计划等工作。

 

 

北京市延庆区教育系统团队干部到

团青会理事单位参观交流

 

 4月21日下午,在团青会杨成会长的牵线下,北京市延庆区教育团工委曹海鹏书记带领教育系统团队干部一行32人莅临团青会理事单位——广州市玉岩中学参观交流,团青会秘书长、学校团委钟良书记接待了交流团一行并做经验介绍。

 首先,钟书记带领团队干部到学校沙盘模型基地参观,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概况。

随后,大家来到学校最具特色的中学生创新创优创业实践基地——引领者创客吧参观并展开交流。钟良书记从团青会成立、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学校团校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听完介绍后,大家进行实地考察参观,通过考察,大家纷纷对玉岩中学的团委工作表示惊叹,一致认为团委工作既扎实又有亮点。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交流融洽,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双方都会取长补短,改进工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团青会理事参加团中央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4月20日,团中央召开了学习贯彻源潮同志中学共青团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傅振邦书记、学校部杜汇良部长、李骥副部长出席,学校部各处长以及来自北京、天津、广东的13名中学团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骥副部长传达了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团青会理事胡国同志在座谈会上做了发言,汇报了广东中学团青会在中学共青团领域的探索,并建议团中央组建中学共青团研究机构,推动中学团委书记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胡国同志的发言得到团中央傅振邦书记的高度认可,并称赞广东的中学共青团基层改革探索很有活力,很有创新示范效应。

 

 

团青会珠三角三片区工作研讨会在

中山市实验中学顺利举行

 

 4月22日,广东省中学共青团与青少年成长促进会珠三角三片区工作研讨会在中山市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广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等地市中学团委书记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如何加强中学共青团工作,如何破解团工作难题。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 团青会副会长林圣封,团中山市委副书记麦升涛,中山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蒋晓敏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大会。

 中山、珠海、江门、肇庆四地市中学团委书记代表做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团中山市委学校部部长罗必立介绍了中山市中学共青团建设情况和市共青团研究会的经验。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林圣封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近期,源朝同志专门调研中学共青团工作,把中学团组织定位为最重要的团组织,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认可和莫大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在中学团委这个平台上辛勤耕耘,努力将团员青年培养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后,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中山市实验中学校园和科技创客中心、团员活动室、青少年邮局、模拟联合国社团活动室等团队活动阵地。

 

 

 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会长、副会长

 发:团青会会员单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