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学共青团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中学共青团简报 >> 正文

广东省中学团青会工作简报第二期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中学共青团简报 点击数:6265 更新时间:2016/3/18 16:35:29

广东省中学团青会工作简报第二期

 

秘书处编                            2016年3月14日  

  

 团青会专项工作团队顺利组建

 团青会开展植树节活动

 团青会理事拜访会长单位并举行座谈会

 团青会秘书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团青会专项工作团队顺利组建

 为落实团青会2016年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团青会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经充分讨论,秘书处决定面向全体会员招募成员组建专项工作团队,通知发出后,全体会员积极响应,截止至13日,共有近50人报名加入响应团队。

目前,团青会设置九大专项工作团队,分别是文化设计团队、团校建设工作团队、课题研究工作团队、百团扶百团工作团队、专委会建设团队、学生骨干培训团队、应急求生救援实操技能入百校团队、全媒体宣传工作团队、中小学志愿服务工作推广团队。团省委少年部林圣封副部长指出: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有中心、有主题、有灵魂、有干劲地开展共青团工作,既要促进各片区团工作实现横向覆盖式发展,也要推动专项工作实现纵向深层次延伸,积极探索新时期团建工作的思路和路径。

 

团青会开展“扎根基层 种下希望”植树节活动

 3月13日上午10点,团青会会长、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副院长杨成,副会长、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林圣封,团青会秘书长钟良及理事代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共40余人开展了“扎根基层、种下希望”植树节活动。当天,团青会一行人共栽植10棵紫荆树,为省团校风景增添了生机和绿意,为共青团事业种下了希望。杨成会长指出:一名团委书记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所团校,通过基层团组织的力量,扩大团青会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率。话语恳切,饱含激情又充满期待。烟雨朦胧,春雨滋润着大地,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祝愿团青会这棵“树”在团省委的领导下茁壮成长。

 

团青会理事拜访会长单位并举行座谈会

 3月13日上午11时,团青会理事代表拜访会长单位——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广东省团校), 实地考察了团青会秘书处办公室、接待室以及会议室等几处办公场地,并举行座谈会,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林圣封出席座谈会。

看到这么宽敞明亮的办公场地,团青会代表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纷纷表示:到位的后勤保障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团青会终于安家了。随后,团青会在省团校综合楼201室举行座谈会,理事代表各抒己见,对团青会的工作计划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会上,秘书长钟良简要阐述团青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内涵意义,充分表达了对共青团工作的深厚感情,总结了团青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简要概述接下来的工作安排。随后,副会长林圣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表达了满腔情怀,并指出“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寄语大家肩负起使命感,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团青会工作的开展。

 最后,杨成会长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六会一团”的工作资源,希望在座全力对接,同时对团青会2016年工作任务提出殷切期望,并鼓励大家积极调动主观能动性。

 

团青会秘书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3月13日下午2点,团青会秘书处在省团校综合楼202会议室召开秘书处第二次工作会议,团青会会长、广青院副院长杨成,副会长、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林圣封,秘书长钟良出席会议,各片区片长、广青院拓展教育培训师郭凯、广青院户外教育培训师赵明辉参加会议。会上,各片区片长就本片区交流中心建设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草案),珠三角三片区片长团委书记叶越强就本片区管理制度征集了代表的意见,各片区代表针对日常工作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包括团务工作、志愿者服务工作、团校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杨会长表示接下来会重点落实开展落地工作,及时将中央、省、市落实中学团委书记待遇的文件和团工作优秀案例汇编成册,以片区成立为契机,重点解决中学团委书记的待遇和福利,同时也发挥团青会的引领性作用。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林圣封认真听取了各片区的汇报,表示很高兴看到各片区已经开始发挥区域优势,目前团青会处于宣传发动阶段,通过区域联动整合区域资源,常态化下基层,聚焦工作问题,以任务为导向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提高各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会长、副会长

发:团青会会员单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