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少先队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少先队简报 >> 正文

【2015】第4期   关注少代会 当好小主人——广东省少先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广州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少先队简报 点击数:5253 更新时间:2016/1/7 10:19:25

 

队旗飘飘,歌声嘹亮,广州市朝天小学校园充满节日的氛围。5月29日下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少工委主办的“关注少代会 当好小主人”——广东省少先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广州朝天小学举行。来自全国第七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广东代表团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朝天小学、广中路小学、豪贤路小学的小朋友共500多人参加活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景李虎,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梁均达、广州团市委书记魏国华以及越秀区教育局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林少春常委亲切接见了全国少代会广东少先队员代表及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并一起座谈。代表们向林少春常委汇报了自己参加全国少代会的认识和想法,表示不辜负全省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的重托,把南粤少年儿童的心声和愿望带到全国少代会。

在主题队日活动上,林少春常委等领导一起观看了少先队员们表演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喜洋洋》、粤剧戏曲表演《杨门女将》、舞蹈《足球体操秀》以及全国少代会代表表演的《出发》等节目。

活动上,林少春常委向全省少先队员们祝贺节日快乐并作了讲话。他寄语少先队员们要争当理想远大的南粤好少年、争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南粤好少年、争当好学善思勤动手的南粤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的南粤好少年。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南粤少年的茁壮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并希望全省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希望全社会共同为我省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他要求即将赴京参加少先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要认真开好会,把南粤少年的心愿和呼声带到全国少代会,回来后要积极宣传少代会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少先队员努力争当南粤好少年,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在六一期间,广东省各地市、各县市区和学校少先队组织按照全国少工委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少代会 当好小主人”主题队日活动,通过“你好,少代会”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魅力艺术少年传承——传统文化在身边”活动等方式,开展了系列“关注少代会 当好小主人”的活动。除了省级主会场外,各地也结合本地特点开展了特色庆六一活动。如,佛山市举办了“六仪十二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全市共计50多万少年儿童直接参与“六一”系列活动。中山市少先队举办庆祝六一活动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少代会,从小争当好网民”主题队日活动,成立了中山市少先队全媒体联盟,引导全市少先队员用好互联网、当好文明小网民。清远市举办庆“六一”艺海之星专场音乐会、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等一系列庆祝“六一”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云浮市少先队开展了“关注少代会,当好小主人暨我们有56个兄弟姐妹”主题队日活动,以活动为契机,引导少先队员互帮互助,在少先队的大家庭里同学习同活动同成长。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