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少先队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少先队简报 >> 正文

【2015】第3期  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正式成立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少先队简报 点击数:5189 更新时间:2016/1/7 10:08:20

 

4月24日上午,2015年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结业礼暨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成立仪式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梁均达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教育研究院院长汤贞敏、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春等出席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导师聘书。

本期培训由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是我省首次举办的专门面向少先队辅导员核心骨干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12位从事少先队和少年儿童教育研究工作的资深专家被聘任为少先队辅导员高级导师。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64名来自全省的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在高级导师的引导下,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模拟实训、体验互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少先队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技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经过两场综合考核、一次模拟实训,23名优秀学员脱颖而出,成为导师团初级导师。接下来,导师们将在全省开展少先队工作的培训教学、活动评审、督导评估、学术研究。

结业礼上,梁均达书记对学员们顺利结业和获得导师资格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增强政治素质,不断学习提升,创造少先队工作新业绩。汤贞敏院长鼓励首批少先队辅导员初级导师加强业务研究,引领全省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走专业化科学化成长道路。学员们分小队用生动的形式作学习成果汇报,表达了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的决心,也展现了少先队工作者乐观昂扬的精神风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