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团江门市委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6390 更新时间:2013/6/9 16:41: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团江门市委根据团省委《关于印发《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广东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团粤联发[2013]20号)文件要求,结合该市实际制定了《团江门市委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系列活动方案》,采取单位主要领导分片联系,各地全面开展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各项主题活动。

一、开展“青春•梦想”江门市第二届微电影大赛

    团市委通过联合江门本地文化团体、民间摄影爱好者,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微电影征集活动,给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现创意的平台,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才华和梦想,全市青年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二、举办“青年社团展才华”江门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五四系列活动

    团市委利用江门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组织入驻基地的青年社团开展摄影作品交流会、邮票邮册展览、活力亲子乐一夏、普洱茶鉴赏茶会、机器人竞赛等系列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2000多人参与其中。

    三、举办“侨乡少年中国梦”江门市首届少儿才艺电视大赛

    为丰富江门市少儿艺术文化生活,培养和激发全市少儿的艺术兴趣,推动少儿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团市委举办了江门市首届少儿才艺电视大赛,吸引江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1000多名具有才艺的少年儿童参加,通过比赛全面展现了全市少儿铸就“中国梦”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

    四、举办“我的中国梦”微梦想征集大赛

    团市委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收集青春微梦想并进行集中展示,将中国梦带到青少年的身边,让广大青少年发现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展现正能量,从而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全市青少年5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五、开展青年文明号统一服务月活动

    团市委组织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广泛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展现青年文明号高度职业文明的良好形象,为建设幸福侨乡、推动江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多做贡献,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年文明号单位的文明形象。

 六、开展“森林围城,树林进城”绿色行动

    团江门市委联合市园林、水务、教育等单位和基层团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森林围城,树林进城”为主题的植树活动,集中发动各基层团委、青联青企成员、“青年文明号”、学校等开展植树认养活动,全市共有22个单位,23个个人参与了认种。“五四”当天,团市委组织群众到江门市篁庄公园开展植树活动,共同种植了“青年林”,共植树129棵, 同时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进行全面宣传,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植绿护绿行动中。

 七、举办“美丽江门”摄影作品展

    团市委联合市摄影爱好者协会承办了“美丽江门”摄影作品展,以宜居之城、人文之城、义工之城为篇章,通过照片展现江门本地风光、人文文化和义工行动的精彩画面,活动得到广大青少年摄影爱好者的支持,共有105名作者投递了1210幅作品,主办方从中挑选了207幅作品在人流集中的文华书店进行了集中展览。截止6月8日,据不完全统计,约2万多人次的青少年参观了“美丽江门”摄影作品展,进一步加深了广大侨乡青少年对家乡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