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2007年12月大事记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7003 更新时间:2009/4/10 14:31:32

121,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人口计生委在白云区景泰文化广场联合举行了广东省“青春红丝带”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寿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玉学等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上聘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唐彪和奥运冠军陈小敏担任广东省青少年防艾形象大使,并在现场组织开展了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122晚,广东大学生Band队大赛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5所高校的乐队参加了决赛,3000多名学生观看了活动。

1225日,第三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辽宁沈阳举行,我省派出12名选手参加了四个工种的角逐。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省代表团获得团体赛第6名。

1224日,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等举办的全国手拉手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工作现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白涛率团出席了活动。

 12月3,第六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组委会会议在广州召开,确定了方土等30 名正式候选人,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124,全省志愿服务评 选表彰活动评选工作顺利结束,评选出了“广东志愿服务最高荣誉奖”、“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广东省志愿服务银奖”、“广东省志愿服务铜奖”、“广东省优秀志愿者”、“广东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广东省志愿服务贡献奖”、“广东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等奖项,这标志着我省省级志愿服务表彰体系的正式建立。

125下午,广东省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在省委礼堂隆重举行。雷于蓝副省长主持大会,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宁丰,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省民政厅厅长杨华雄,团省委书记君铁以及相关厅局的负责人和各单位代表出席了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杰出志愿者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颁发了 “广东志愿服务20周年最具影响十大人物”、“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个人奖)”、“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集体奖)”、“广东省志愿服务贡献奖”、“广东志愿服务最高荣誉奖”等五个奖项。丛飞、钟南山、赵广军、李森、李泓霖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到了表彰。获奖代表赵广军还以自身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体会发表了获奖感言。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代表省委省政府作重要讲话。

125,全国少工委五届四次全委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团省委少年部部长池志雄等出席会议,我省“青少年体育文化月、平安行动”等一批活动获得工程奖、创新奖。

1289日,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向欣率全省青少年宫系统11名“银杏奖”获奖代表参加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2007全国青少年宫工作经验与项目交流会和颁奖典礼,并召开了全省部分地区青少宫负责人座谈会,探讨我省青少年社会教育的发展思路。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